"/>
首页>三国杀攻略>游戏攻略

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来源:网络时间:2012-11-06

  《三国杀》一款热门的桌上游戏,该游戏融合了西方类似游戏的特点,并结合中国三国时期背景,以身份为线索,以卡牌为形式,集合历史、文学、美术等元素于一身,在中国广受欢迎。

  标准版魏国武将•甄 姬

  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  武将编号:WEI 007

  武将称号:薄幸的美人

  Online战功:洛神赋

  武将技:

  倾国——你可以将一张黑色手牌当【闪】使用或打出。

  洛神——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,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,若结果为黑色,你获得此牌,你可以重复此流程,直到出现红色的判定结果为止。。

  [Q]甄姬面前有需要判定的延时锦囊时,甄姬发动【洛神】,并获得1张【无懈可击】,在【洛神】发动结束后,甄姬是否可以使用此张【无懈可击】来抵消延时锦囊?

  [A]可以。

  [Q]甄姬是否可以先判定延时锦囊,然后再发动【洛神】?

  [A]不可以,【洛神】只有在回合开始阶段可以发动,如果甄姬直接进入判定阶段,就视为放弃发动【洛神】。

  标准版魏国武将•郭 嘉

  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  武将编号:WEI 006

  武将称号:早终的先知

  Online战功:不遗余力

  武将技:

  天妒——在你的判定牌生效后,你可以获得此牌。

  遗计——你每受到1点伤害,可观看牌堆顶的两张牌,将其中一张交给一名角色,然后将另一张交给一名角色。

  ★天妒技能时机为判定结果决定后。

  ★【天妒】中的“生效后”是指确定了最终判定结果的判定牌,而非产生判定的锦囊牌产生效果与否。

  [Q]装备了【贯石斧】的角色A使用【杀】攻击装备了【八卦阵】且只有1点体力值的郭嘉。郭嘉发动【八卦阵】的技能,判定出【桃】,然后A发动【贯石斧】技能对郭嘉造成伤害,此时郭嘉是否可以用【天妒】获得的【桃】自救?

  [A]可以。

  [Q]吕布对装备了【八卦阵】的郭嘉使用【杀】,郭嘉判定第一次为【闪】,第二次是黑色牌,郭嘉是否可以立刻使用收入手牌中的【闪】?

  [A]可以。

  [Q]郭嘉发动【遗计】时,是否可以观看牌顶的牌之后再交给别人?

  [A]可以。

  [Q]郭嘉受到一次超过1点的伤害时,可以发动几次【遗计】?

  [A]受到几点伤害,就可以发动几次遗计。

  [Q]郭嘉被伤害2点,未濒死,如何结算?

  [A]一次一次结算,先遗计一次观看牌顶2张交给任意武将后,再遗计一次观看牌顶2张交给任意武将。

  [Q]郭嘉进入濒死状态时,是否可以发动【遗计】?

  [A]不可以,除非郭嘉被救回。

  例如:A角色对郭嘉使用【杀】,郭嘉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,如果没有角色对郭嘉使用【桃】,则郭嘉死亡,不能发动【遗计】。

  例如:郭嘉判定【闪电】后受到【闪电】的3点体力伤害进入濒死状态,则郭嘉需要回复到1点体力后,才能发动【遗计】,可以自行选择发动次数(0-3),每次观看牌顶2张牌交给任意武将。

  [Q]郭嘉被小乔天香时,如何结算?

  [A]首先受到伤害,然后结算遗计,最后再结算天香的摸牌。

  [Q]郭嘉受到马超铁骑或夏侯惇刚烈等能否获得判定牌?

  [A]不能,因为这不是郭嘉自己的判定牌。

  标准版魏国武将•许 褚

  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  武将编号:WEI 005

  武将称号:虎痴

  Online战功:妈,我冷

  武将技:

  裸衣——摸牌阶段摸牌时,你可以少摸一张牌,则你使用【杀】或【决斗】(你为伤害来源时)造成的伤害+1,直到回合结束。

  [Q]许褚是否可以先摸1张牌,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【裸衣】?

  [A]不可以,必须在摸牌开始前选择是否发动。

  [Q]许褚发动【裸衣】时,对其他角色使用【决斗】,若许褚失败,受到几点伤害?

  [A]1点。

  [Q]许褚发动【裸衣】对小乔造成伤害,小乔发动【天香】。被天香的人受到几点伤害?

  [A]+1伤害。

  [Q]许褚受到【兵粮寸断】的效果时,能否发动【裸衣】?

  [A]不能。

  标准版魏国武将•张 辽

  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  武将编号:WEI 004

  武将称号:前将军

  Online战功:掩其无备

  武将技:

  突袭——摸牌阶段,你可以放弃摸牌,改为获得一至两名角色的各一张手牌。

  ★摸牌阶段,你一旦发动突袭,就不能从牌堆获得牌;只剩一名其他角色时,你就只能选择着一名角色;若此时其他任何人都没有手牌,你就不能发动突袭。

  [Q]当场上有三名或者更多的角色时,张辽发动【突袭】是否可以只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选择获得一张牌?

  [A]可以。

  [Q]张辽发动【突袭】时,是否可以1张牌也不获得?

  [A]不可以。张辽发动【突袭】至少要存在一名有手牌的角色。如果不能满足此条件,张辽不能发动【突袭】。

  [Q]张辽发动【突袭】时,是否可以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里获得2张牌?

  [A]不可以。

  [Q]张辽发动【突袭】时,是否可以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里获得1张牌,再从牌堆摸1张牌?

  [A]不可以,发动【突袭】就不能从牌堆获得牌。

  [Q]张辽发动【突袭】时,是否可以摸1张牌后先看是什么牌,再摸第2张牌?

  [A]不可以,张辽必须先摸完牌才能看。

  [Q]张辽受到【兵粮寸断】的效果时,能否发动【突袭】?

  [A]不可以。


  标准版魏国武将•夏侯惇

  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  武将编号:WEI 003

  武将称号:独眼的罗刹

  Online战功:你死我活

  武将技:

  刚烈——你每受到一次伤害,你可进行一次判定,若结果不为红桃,则目标来源选择一项:弃置两张手牌;或受到你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。

  [Q]夏侯惇发动【刚烈】时,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,且目标来源不足两张手牌,如何结算?

  [A]目标来源必须受到1点伤害。

  [Q]夏侯惇受到一次超过1点的伤害时,可以发动几次【刚烈】?

  [A]一次。

  例如:许褚发动【裸衣】技能后,使用【杀】攻击夏侯惇,夏侯惇受到2点伤害,此时只能发动一次【刚烈】。

  [Q]夏侯惇进入濒死状态时,是否可以发动【刚烈】?

  [A]不可以,除非夏侯惇被救回。

  例如:A角色对夏侯惇使用【杀】,夏侯惇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,如果没有角色对夏侯惇使用【桃】,则夏侯惇死亡,不能发动【刚烈】。

  [Q]夏侯惇【刚烈】小乔,小乔能否继续发动【天香】?

  [A]可以。

  [Q]夏侯惇对小乔造成伤害,小乔把伤害转移给夏侯惇,是否可以发动【刚烈】?

  [A]可以,但是刚烈的对象是自己。

  [Q]夏侯惇受到连环传导的伤害时,刚烈的对象是谁?

  [A]伤害来源(可以是自己)。

  [Q]夏侯惇刚烈对对方造成的伤害是什么属性?

  [A]普通伤害。

  标准版魏国武将•司马懿

  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  武将编号:WEI 002

  武将称号:狼顾之鬼

  Online战功:手眼通天

  武将技:

  反馈——你每受到一次伤害,你可以获得伤害来源的一张牌。

  鬼才——在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,你可以打出一张手牌代替之。

  ★一次无论收到多少点伤害,反馈只能获得一张牌,若选择手牌则从对方手里随机抽取,选择面前的装备则由你任选。

  [Q]司马懿发动【反馈】时,是否可以获得伤害来源角色装备区里的牌?

  [A]可以,该牌收入其手牌,不可直接置于装备区。

  [Q]司马懿发动【反馈】时,是否可以获得伤害来源角色判定区里的牌?

  [A]不可以,因为判定区里的牌不属于伤害来源角色。

  [Q]司马懿发动【鬼才】时,是在判定牌翻出前还是翻出后?

  [A]在判定牌翻出后。

  [Q]司马懿是否可以在同一次判定结算过程中多次发动【鬼才】?

  [A]不可以。

  [Q]司马懿发动【鬼才】,用黑桃2-9代替【闪电】的判定,使角色被【闪电】伤害而死亡,司马懿是否有奖励?

  [A]【闪电】的伤害视为“天灾”,因此司马懿不承担任何反馈和奖励。

  [Q]司马懿进入濒死状态时,是否可以发动【反馈】获得伤害来源处的牌?

  [A]不可以,除非司马懿被救回。

  例如:A角色对司马懿使用【杀】,司马懿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,如果没有角色对司马懿使用【桃】,则司马懿死亡,该【杀】进入弃牌堆。

  [Q]司马懿受到2点或者更多伤害时,发动几次【反馈】?

  [A]1次。

  [Q]司马懿和张角同时改判时如何结算?

  [A]在判定牌生效前,从当前回合玩家开始,按逆时针方向,张角和司马懿均只能进行一次响应。如果放弃则不能再次响应。

  [Q]司马懿受到连环传导的伤害时,反馈的对象是谁?

  [A]伤害来源(可以是自己)。

  标准版魏国武将•曹 操

  三国杀魏国武将使用教程

  武将编号:WEI 001

  武将称号:魏武帝

  Online战功:乱世的奸雄

  武将技:

  奸雄——你每受到一次伤害,你可以获得对你造成伤害的牌。

  护驾——主公技,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【闪】时,你可令其他魏势力角色打出一张【闪】(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)。

  ★同一张牌的一次完整的结算中(包括因结算引发的其他事件)只能发动一次奸雄。

  [Q]【奸雄】技能是否在满足条件时必须发动?

  [A]【奸雄】不是锁定技,可以选择性发动。

  [Q]当锦囊牌对曹操造成伤害时,曹操获得哪张牌?

  [A]只获得相应的锦囊,例如曹操判定【闪电】受到伤害,可以将【闪电】收入手牌。

  [Q]角色A对角色B使用【借刀杀人】,要求B对曹操使用【杀】,若B使用了【杀】对曹操造成伤害,曹操获得哪张牌?

  [A]获得B使用的【杀】。

  [Q]角色发动武将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时,曹操拿哪张牌?

  [A]如果是被【刚烈】、【离间】、【雷击】等造成伤害,那么不能获得任何牌。例如【流离】,【天香】等,则曹操获取伤害源打出或使用的相应牌。

  [Q]角色发动武器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,曹操获得哪张牌?

  [A]只获得相应的【杀】。

  例如: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【青龙偃月刀】的技能伤害,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最后的一张【杀】;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【贯石斧】的技能伤害,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那张【杀】,不能获得对方为了发动武器技能弃掉的牌;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【丈八蛇矛】的技能伤害,可以获得该角色为了发动武器技能打出的两张手牌。

  [Q]曹操进入濒死状态时,是否可以发动【奸雄】技能获得导致曹操进入濒死状态的牌?

  [A]不可以,除非曹操被救回。

  例如:A角色对曹操使用【杀】,曹操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,如果没有角色对曹操使用【桃】,则曹操死亡,该【杀】进入弃牌堆。

  [Q]曹操发动【护驾】时,“魏”势力角色是否可以发动相关的武将或防具技能?

  [A]可以。例如甄姬可以发动【倾国】,“魏”势力角色可以发动【八卦阵】的技能进行判定。

  [Q]曹操发动【护驾】时,装备了【八卦阵】的“魏”势力角色可以发动几次【八卦阵】的技能?

  [A]曹操每次发动【护驾】,“魏”势力角色只能发动1次【八卦阵】的技能。

  [Q]曹操发动【护驾】时,装备了【八卦阵】的“魏”势力角色发动【八卦阵】的技能,判定牌为黑色,此时该角色是否可以从手中打出一张【闪】“提供”给曹操?

  [A]可以。

  [Q]吕布对曹操使用【杀】,曹操发动【护驾】,如果“魏”势力角色总共只“提供”了一张【闪】,如何结算?

  [A]若曹操此时自己再使用一张【闪】,则可以抵消吕布的【杀】;若曹操此时自己不能再使用一张【闪】,则受到该【杀】的伤害,“魏”势力角色“提供”的那张【闪】无效,不能收回。

  [Q]曹操受到连环传导的伤害时能否发动【奸雄】?

  [A]可以。

  [Q]有人使用【万箭齐发】,曹操发动【奸雄】技能后,小乔发动【天香】把伤害转移给曹操,曹操如何结算?

  [A]直接结算【天香】,同一张牌的一次完整的结算中(包括因结算引发的其他事件)只能发动一次奸雄。


[展开全部↓]

相关攻略

查看更多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(共0条)